致全市少先队员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13 16:16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还记得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寒假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作为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当自觉从我做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我们向全市少先队员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守护健康小卫士

  假期尽量留在淮南,不要外出。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回到家里勤洗手、勤消毒,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如身体有不适感觉,一定要及时告诉爸爸妈妈,并在他们的陪伴下及时去医院就医。

  二、争做卫生宣传小使者

  要在爸爸妈妈的指引下,通过官方媒体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避免被网上一些虚假谣言所误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会加速病毒的传播速度,早防范、早隔离、早治疗,就可以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假期在家,要积极宣传自己掌握的各种健康知识,提醒自己的家庭成员注意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学校、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争做感恩致敬小队员

  自2020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医务、公安、消防、社区等各条战线的叔叔阿姨们挺身而出,勇敢的投身到最危险的防控一线工作中;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以及广大志愿者在后方捐款捐物、驰援各地,这种危难时期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以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对他们的付出我们要心怀感恩、敬礼致敬。

  少先队员们,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切勿放松警惕。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戴口罩、勤洗手,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少先队员们的力量!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

  少先队淮南市工作委员会

  2021年1月13日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