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13 17:33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们: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青春力量。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

  为切实防止疫情扩散,保障您和家人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淮南市青年联合会、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作出行动表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家人及亲朋好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习惯。提倡非必要不出淮,团员青年要示范带动作表率,在淮就地过春节,无特殊情况不出市,无重大紧急情况不出省,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在外流动团员青年也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所在地党委、政府关于春节返乡各项倡议,尽可能的就地过节,共同夯实疫情防控家乡防线。

  二、主动作为,投身志愿服务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带头坚守自身岗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各项工作。在全市各级团组织的带领下,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时刻准备、主动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科学引导,普及防疫知识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尊重科学、相信科学,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抗疫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面对社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谣言,要准确辨别、坚决抵制、主动发声,营造“人人知实情,家家懂防控”的良好社会环境。

  团员青年们,疫情防控任务刻不容缓,让我们抓紧行动起来,坚定必胜信念,担负责任使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

  淮南市青年联合会

  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1月13日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