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少先队开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8 11:54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1月6日,团中央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团、全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部署,明确要求以少先队中队会为主要方式组织化开展学习。按照团中央以及团省委有关要求,团淮南市委迅速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全市少先队组织精心谋划,充分抓住当前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少先队特点,在少先队辅导员的指导下,让少先队员当主角,发挥优秀少先队员同伴教育优势,通过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多种灵活形式,引领好少先队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022个少先队中队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累计开展相关主题中队会4437次,全市少先队工作者、总辅导员参加中队会5540次,各级少工委委员开展宣讲911次。

  在做好全市少先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12月12日,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动员全市少先队组织和队员通过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观看了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相约2035”主题云队课,进一步在全市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队员中营造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

  在寿县,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寿蜀分校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学生们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凤台县,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一起开展了《童眼观“全会” 童心悟“全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会,着力从学生的视野看“全会”,用心领悟“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县第二实验小学校园内,辅导员老师带领各中队积极开展了“红领巾看全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课。队课上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图片、视频、朗诵、讲先锋故事等形式,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了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使全会精神在队员们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田家庵区,龙湖中学少先队于11月30日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少先队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在同学们嘹亮的队歌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指导少先队员们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在辅导员的引领下,少先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发言。


  在八公山区,区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红领巾看‘全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队会。各中队少先队员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引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书写“红领巾看‘全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想2035感想,激励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少年志向。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