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安徽省少先队课题申报工作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0-12-18 11:19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全市广大团队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学会会员、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2021年度安徽省少先队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啦!

  一、研究重点

  围绕少先队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战略地位,深刻分析少年儿 童群体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抓住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这个关键,发挥好少先队独特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等问题,结合本地本校实际进行课题选题和申报。

  二、课题申报

  1.省少工委依托安徽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对课题申报进行受理、评审和结题鉴定工作。

  2.每位申报人只能申报1个课题。申报课题工作由课题主持人负责,每个课题原则上只能有一位主持人,每个课题组成员最多不超过10人(不含主持人)。已承担安徽省少先队课题未结题者不能申报新课题。被撤项的课题主持人三年内无资格申报安徽省少先队课题。申报课题须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和电子汇总表(见附件2)。

  3.课题主持人申报的课题应经所在单位同意,报所在市级少工委审核(纸质版寄送一份,电子版报工作邮箱)。各市少工委将符合申报要求的申请书报安徽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本次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8日。

  欢迎全市广大团队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学会会员、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研究,充分发挥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大力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通过课题研究为我市少先队改革找准方向、夯实基础,作出更多贡献!

联系部门:团市委学少部;

联 系 人:鲍迪;

联系电话:0554—6646612;

工作邮箱:huainanxslhh@163.com。

联系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中路44号,

市青少年宫六楼,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学少部

 

附件:1.安徽省少先队课题申请书.doc

2.电子汇总表.doc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