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淮南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08 08:51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2月7日上午,共青团淮南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开幕。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杨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领导汪谦慎、刘涛、马文革、沈斌、邬平川出席会议。

  

  杨正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淮南共青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杨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国家长治久安、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十分重视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对共青团更好发挥作用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创造了良好政治环境。杨正表示,淮南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正强调,淮南各级团组织要聚焦工作主线,主动把工作放到党政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动员青年投身改革发展大局,引导青年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社会治理的参与者、生态建设的实践者和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杨正希望,淮南各级团组织要聚焦青年发展,把青年的成长、青年的利益始终放在心上,尽心尽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杨正要求,淮南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改革攻坚,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努力提升团的基层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团结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徐礼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融入大局,在经济建设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徐礼国强调,当前,“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启航,我市进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新发展阶段。新的格局、新的机遇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矢志艰苦奋斗,做勤勉务实的新时代青年;锤炼品德修为,做引领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认真研究青年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组织广大青年在推动淮南各项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要融入青年群体,了解青年需求,改进工作方法,有针对性的帮助解决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巩固团的基层组织,活跃团的基层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