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淮南团员青年构筑“青春堤坝”(三)

发布日期:2020-07-30 15:22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我市进入汛期以来,淮河等多处水位均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期当前,青年先行。

  团市委、团毛集试验区委

  7月28日上午,为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市委组织卫生、教育志愿者来到毛集实验中学安置点,联合团毛集实验区委开展卫生防疫、心理疏导、关爱少年儿童等志愿服务。

  受汛情影响,该校共安置了235名群众。青年卫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各自专长,测血压、看病历、了解身体状况,与安置群众深入交流,给出生活、医疗建议。“虽然受灾了,但大灾无情人有情,我们在这里吃、住都有保障,今天还有市里的医生来义诊,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温暖,太感谢大家了。”刚测过血压的80岁老人吕学孔感慨地说道。

  “小小蜡笔穿花衣,红黄蓝绿多美丽,小朋友们多欢喜……”卫生志愿者为群众义诊的同时,一间教室传来动听的歌声,来自市实验中学山南一中的王飞菲老师正在教小朋友们唱儿歌《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歌曲教会后,淮师附小石宁宁老师带着孩子们玩起莫比乌斯环,让大家对数学游戏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安置点,青年卫生志愿者还为驰援我市防汛救灾的消防救援局南京训练总队指战员们开展了义诊活动,向大家赠送了跌打损伤、蛇虫咬伤类药品。

  团寿县县委

  团县委第一时间发布防汛志愿者招募令,招募青年志愿者200余人,成立寿县防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同时主动购买、募集防汛救灾物资,截止日前,共募集捐赠救生衣、方便面、纯净水、米面油等物资400多件(箱)。7月23日-25日,共组织3次累计17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寿西淮堤、九里联圩等堤坝的除草清障、险情排查工作。在堤坝清障现场,青年志愿者手持镰刀、铁锹等工作,对堤坝背水面的杂草、杂树等进行清理,有效帮助排除堤坝管涌隐患,全力保障沿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汛期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团凤台县委

  连日来,淮河水位暴涨。在防汛形势严峻的凤台县城关镇城防堤上,活跃着一群略显稚气的年轻面孔。从早8点到下午6点,一支由6名大学生组成的巡堤小分队正在巡堤。他们在酒厂排灌站段区由2名社区应急小分队民兵带队,每隔1小时巡逻堤段1次,行走路程达6公里多。他们不但参与巡堤活动,还拿出零花钱凑钱买了30件矿泉水、30件方便面,16件八宝粥送到了东城社区和龙潭社区驻守的防汛值班备勤点,让社区工作人员非常感动。他们主动接过防汛接力棒,承担起抗洪“主力军”的重任,传递青年一代的青春正能量。

  


  团谢家集区委

  共青团谢家集区委员会在汛期的第一时间发起《谢家集区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招募令》,正式吹响青春号角。短短一天时间立即召集了社会广大青年30余人加入青年突击队。并向社会爱心企业积极发动了捐赠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界社会爱心人士献爱心,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当中。


  青年突击队队员身披雨衣、脚踩雨鞋,化身驻点值守员、物资运送员、秩序维护员和信息报送员,协助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驻点的工作人员运送饮用水和工作餐、给被转移群众分发物资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连日来青年企业家时刻关注汛情,心系防汛一线,目前世纪阳光商厦、淮南阳光音乐教育等企业自发组织了捐物,送往孙庙乡抗洪救灾一线,为防汛抗洪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争当防汛救灾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