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淮南·青春行动”世界环境日暨淮南市“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6-05 16:15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生态文明素养,将绿色生活方式作为青春时尚,认真落实团十八大关于动员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实践的工作部署,结合2020年“世界环境日”,团市委决定于6月5日—6月12日举办“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周活动,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减量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守护碧水联合净滩行动,动员更广大青少年关注环境、爱护环境。我们在此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实践,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贡献青春力量。

  让我们同做保护生态、守护碧水的倡导者,自觉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在培育和传播生态文明中打头阵、当先锋。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积极宣传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倡导“惜水爱水节水,人人有责”的理念,并带动更多的人惜水爱水节水,共同倡导保护生态、守护碧水的绿色新风尚。

  让我们同做保护生态、守护碧水的行动者,努力争做捍卫环境和生态文明的环保卫士,围绕和结合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内容,就近就便和有序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活动。从自身做起,珍爱水源,杜绝浪费,通过“河流净滩行动”守护碧水蓝天,阻止和劝导乱丢乱放垃圾、倾倒污水等非法污染行为和不文明现象。

  让我们同做保护生态、绿色生活的实践者,积极低碳节约、垃圾分类、修旧利废等环保活动,养成节约、环保、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坚持拒绝露天烧烤、拒绝烟花爆竹、拒绝劣质烟煤,不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小件衣物用手洗,坚持合理、循环利用水资源,努力实现低碳环保生活和推动绿色发展。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