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青春的守护叫做“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记淮南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风采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04 10:36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年来,淮南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工作为载体,弘扬职业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创造一流的岗位业绩,在一线生产、技术攻坚、科技创新等方面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建功立业,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舞台上展现淮南市优秀青年集体的风采。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热电部锅炉装置作为淮南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中的优秀代表,自去年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认真扎实的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制定了《锅炉装置“青安岗”活动创建方案》,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按照时间节点稳步、全面组织开展锅炉装置“青安岗”创建工作。在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锅炉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班组全体青年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在一线生产最吃紧的时候,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青春担当。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淮南管理处安丰收费站是一个以青年团员占据员工人数三分之二比列的年轻队伍,近年来,站内青年们靠着勤奋辛劳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业务素养、优秀的微笑服务氛围赢得了往来司乘车辆的多次肯定表扬。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打乱了收费站内原有的工作运转体系,作为青年安全示范岗集体,站内青年们迅速集结站出,交替上岗保通保畅做好高速出入口安全运行,主动肩负起了疫情实时防控职责,有效地保证了收费站疫情防控的安全环境。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