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青春的力量叫做“青年文明号”——记淮南市青年文明号风采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03 14:48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年来,淮南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工作为载体,弘扬职业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创造一流的岗位业绩,在一线生产、技术攻坚、科技创新等方面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建功立业,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舞台上展现淮南市优秀青年集体的风采。

  安徽淮南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部三期集控室作为青年文明号集体,成立于2015年1月1日,目前共有员工69名,党员24名,团员30名。其中35岁以下青年员工有64人,占总人数的93%。该集体始终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抓手,在完成公司生产任务的基础上,狠抓青年思想教育、技能提升,培养了大批优秀的1000MW超超临界青年运行值班员。在高强度工作压力下,他们充分发挥“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传承辉煌”的平电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在逆境中稳步前行,努力成为一支素质高技能强、能打硬仗敢打胜仗的青年文明号集体,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2019年底,省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组委会命名发电部三期集控室为2018—2019 年度“省青年文明号”。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淮南管理处寿县收费站现有员工26名,其中党员2名,团员13名,平均年龄27周岁,是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高素质一线服务队伍。该集体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向心力、鼓舞青年战斗力的有效形式。2020年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周密部署,突出重点,严格管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烯烃部聚乙烯装置现有员工41名,其中35岁以下青年员工34名,占比82.9%,平均年龄28周岁,是一支政治过硬、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青年团队。在上级团委和烯烃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该集体坚持在生产一线强思想、练队伍、促开车、保生产。2019年7月31日,聚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为中安联合全流程生产打通了最后一道关口,创下了国产大型聚乙烯装置当年试车成功、当年稳定运行和当年满负荷运行的行业标杆。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