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抗疫】淮南共青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3 18:53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团市委、市青联以“打赢疫情阻击战 淮南市团员青年在行动”为口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市青联组织优势,影响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倡议发动,冲锋一线。1月26日,团市委、市青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全市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倡导全市团员青年做好自我防护、做好科普宣传、尽量减少聚会、自觉遵守政府各项防疫安排。市青联各界别委员积极投身一线,参与包保街道、社区、车站街道疫情防控,协调物资配发,严防严控疫情扩散。


  我市新兴领域青年杨潇创作歌曲《我就在家不出门》


  市青联委员、市公安局淮河路派出所指导员徐夏,奋战在防疫阻击公安战线一线

  舆论宣传,正面引导。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利用自媒体公众号、制作网络文化产品等形式,大力帮助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加强自身防护。现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75篇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章,总阅读量达5万次;通过微博发布50余条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微博,总阅读量达11万次;凤台小鱼网手机网站客户端发布40条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章,阅读量达7万余次。


  志愿服务,参与防控。1月29日向全市青年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共招募五类青年储备志愿者,分别是专业医护青年志愿者、便民服务青年志愿者、秩序维护青年志愿者、心理疏导青年志愿者、其他青年志愿者。截至目前,共招募32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指导下,分配到各个县委团委,在区党委及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防疫志愿者专业医护组在淮南南站为旅客提供医疗服务


  疫情发生后,寿县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在各医疗卫生场所,团员青年们穿梭于发热门诊和各个病区,宣传教育、畅通流程、门诊检诊,用专业知识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在乡镇村街,团员青年们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分发防护用品。


  团凤台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村疫情防控监控点检查过往人员与车辆,筑起疫情防控坚强的“壁垒”;针对在凤外地手机号机主进行逐一筛查,了解是否有武汉接触史。


  团毛集实验区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全力配合各乡镇排查,全面落实“六化同步”和“六个一”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商店等劝阻群众不要开展群体性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毛集实验区精心创作录制的“三句半”“大鼓书”《群防群控战疫情》等送到千家万户。


  高新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高新区所辖公园、售楼部、宾馆等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800余份。同时,向沿街商铺宣传并张贴《淮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淮疫指秘[2020]6号)等文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市委、市青联全力动员全市团员青年驰援防疫一线,各县区团委、青联委员带头捐赠疫情防控所需款项和物资。截止2月3日,团市委、市青联共发动并组织向淮南市红十字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多家慈善机构捐赠善款11.4万元,捐赠口罩2.6万只、手套1000副,捐赠医用酒精及消毒液1660瓶,连体防护服60套、体温计260只、防护面罩20个。


  1月28日 市青联常委、华云数据集团负责人许冬冬向高新区捐赠口罩1000只


  2月3日淮南市青联常委姚首辉带领、动员田家庵区青年企业家到市红十字会协会捐款30000元,向田家庵区安城镇、寿县花门村捐赠口罩15200只

编辑:程娟 审核:高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