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12 17:33 作者:代冰洁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8月9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皖发〔2014〕12号)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全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不断创新进取,努力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市教体局、市少工委在淮南市法宣馆举办了2019年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风采大赛。经过层层推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9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活动设计与说课和专业技能展示两个环节。

  活动设计与说课环节以“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我是小小追梦人”为主题,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自带一个已经开展过的活动案例, 进行说课展示。

  专业技能展示环节要求参赛选手要从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出发,彰显少先队元素,根据自己的特长,现场表演歌舞、器乐、演讲或少先队基本礼仪规范动作演示等。

  来自我市少先队工作的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

  比赛的举办,增进了少先队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推进我市少先队工作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程娟 审核:谢秋静

分享到: